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30日受訪時表示,現在從中國返台民眾全部集中檢疫,但是從歐美返台的卻沒有,從統計數字來看,紐約比武漢更危險,中央應該有統一標準。而友柯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1)天針對柯文哲這段話「是否合理」發起投票,網友一面倒表態認為「標準應一致」。

該友柯粉專po文引用柯文哲的說法表示:「病毒不分國籍,武漢回來的我們採高規格防護,集中隔離檢疫。從歐美回來的,也應比照辦理。覺得這段話合理的請按讚,覺得不合理的請按怒」,貼文po出一小時後,有1900人覺得合理按讚,只有34人認為不合理按怒。

柯文哲認為,從歐美和中國返台的民眾應該要有統一檢疫標準,也在PTT掀起網友論戰。不認同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中國的數據有跟紐約一樣透明一致嗎?」、「可信度不一樣標準怎麼一致?」、「傾中打美方向正確」、「紐約市很危險啦!但還是比不上大中國武漢」、「雖然歐美都很危險,敢斬釘截鐵說紐約比武漢危險,只有被人民幣蒙蔽雙眼的人說的出來」、「中國除了武漢,標準跟歐美沒什麼不同,要解決問題你先生出幾萬人的隔離集中營啊」。

但有更多網友認為標準應該一致,紛紛表示:「難道病毒會因為歐美比較可信,傳染力就比較下降嗎?」、「標準要一致,應該要求飛歐美撤僑包機,載回後集中檢疫」、「美國爸爸的武漢病毒比較香?該防就防,台灣不能有破口」、「扯武漢幹嘛?現在武漢根本不讓入境好嗎?」「歐美來的毒不是毒」、「什麼誠信度?明明是用台灣的統計數字講的,還是台灣的數字」、「因為有權貴子女要回來啊~當然不能和武漢台胞一樣關起來」。

友柯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1)天針對「歐美回國應比照武漢返台集中隔離檢疫是否合理」發起投票。   圖:翻攝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