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某內勤主管之子確診武漢肺炎,前去接待他入境的觀光局員工及該名員工5歲的幼兒都遭到波及;該名主管已調離現職,並降職處分。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1)日在個人臉書po文諷刺 :「民進黨對自己的大官都很溫柔」、「有民進黨當靠山真不錯」。

蔡正元透過臉書指出,交通部一位大官的兒子,在菲律賓生病,返台後確診,這位大官要屬下為他兒子接機,害屬下和一個5歲的兒子染疫,結果只是記一大過。

另外,這名確診的主管之子抵達機場後並未馬上回家,而是與接待他的觀光局員工共進咖啡,結果2人都確診。蔡正元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只喝咖啡不罰,「民進黨對自己的大官都很溫柔。」

蔡正元強調,官員幹這種事比酒駕撞人還嚴重 :「記了大過,還不是繼續當大官?」直呼 :「有民進黨當靠山真不錯」。他也拿中國官員來比較 :「看看對岸,湖北黃崗的衛生官員,只是回答中央監察人員的問題,2個問題答不上來立即被開除。」

他說,人比人真的氣死人,什麼樣的黨,就會有什麼樣的官。

觀光局主管翹班接兒枉顧防疫,事後遭記大過、降職處分,遭蔡正元酸「民進黨對自己的大官都很溫柔」。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