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陳家欽上周被內政部長徐國勇以「涉犯偽造公文書罪嫌」函送北檢偵辦,成為史上首位警政署長遭上級機關主動送辦,行政院長蘇貞昌事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未曾知會,還大力抨擊徐國勇是在「亂」,看得出不滿情緒溢於言表,引爆民進黨政府惡鬥疑雲。對此,資深媒體人兼名嘴汪潔民臉書發文爆料,「放縱台灣警政署長隨意提拔酒駕的部屬,蘇貞昌可以容忍嗎?」

內政部日前以「處理警方人事升遷案涉及偽造文書」為由,將警政署長陳家欽移送北檢,一舉挑起行政院和內政部間的對立,也讓民進黨內派系的嫌隙浮上檯面。

面對可能為基層員警不滿陳家欽處理之警界升遷案,進而檢舉造成引爆此次事件的原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質詢徐國勇時追問,警界基層因不滿而告發陳家欽的案件有多少?徐國勇坦言「數量不少」,不過他自己強調,當中沒有政治鬥爭的問題。外界多傳,警界有黨內派系介入干擾。

針對此案,蔡英文表示她也是經過通知才知道。蔡英文指出,府方也經過一番溝通,現在整個團隊的共同目標就是防疫優先,防疫是最重要的任務,所以我們要專心,而且全心全力地投入在防疫的工作,「其他的事情就讓權責單位按照自己的權責來做處理。」

對此,汪潔民在臉書發文痛批,「蘇貞昌一怒!能保庇新潮流最愛的警政署長嗎?」一言似乎暗指警政署長陳家欽如同外界傳言,背後是民進黨內菊系人馬撐腰。甚至汪潔民還指稱,警政署長陳家欽隨意提拔曾酒駕的部屬(指此次升遷案),「蘇貞昌可以容忍?那麼,蔡英文可以容忍嗎?」

最後汪潔民大肆開酸,「也許有人就是命好,選舉有習近平加持,反送中撿到槍,武漢瘟疫正好遇到中國不准觀光客來台灣。現在520準備回鍋當黨主席了!就放任這位毫無政績的警政署長吧,反正官位很多,大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