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非常重視路平工作,積極進行路面改善工程,但高雄市卻陸續出現路面淘空下陷的情況。臉書粉專「公民割草行動」今(31)天PO出高雄前鎮區光華路往一心路口的機車等待區,路面有如海波浪,恐造成機車騎士摔車受傷。

公民割草行動PO出3張照片,打臉韓國瑜自詡「路平」是重要政績,並表示「昨日有網友告訴公民割草,前鎮區光華路往一心路口的機車等待區,有可怕的路面『波浪』,導致他買的好幾顆雞蛋被震破。我們前往該地實測路面波浪情況,發現在白天很不容易看出來,到晚上在路燈照射下才明顯呈波浪狀。若騎士速度較快經過路面波浪,劇烈的顛頗感容易造成騎士不穩進而影響用路人安全。」

公民割草行動指出,「一心、光華路口區域有密密麻麻的補丁,就連斑馬線、待轉區都呈現格線殘缺狀況。韓國瑜自豪的『路平』在市區竟呈現出如此態樣,這叫市民如何相信韓市府的執政能力?市民只是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對此,網友議論紛紛,陸續表示「要鋪成海波浪也是要深厚的功力啊」、「這一定遲早會發生的。因為施工為求快速。根本沒有刨除。就直接撲上去。路面越來越高。與路旁形成溜滑梯狀。路面直撲不扎實,重車壓久了當然就變波浪狀了。雞蛋破了算什麼?脊椎有問題的長久下來可能會造成神經病變。」、「而且還會在車最多的地方大白天開挖。」、「中山路往南與民生路口的機慢車道也是波浪」、「根本越野賽車道」、「在市區道路就可以衝浪,這不是發大財是什麼?」、「韓國瑜是又喝醉嗎?」

市府工處則回應,前鎮區光華三路工務局養工處於103年辦理道路刨鋪改善,使用至今已超過6年以上,經養工處現勘調查,該路段與一心路口路面波折處位於機車停等區,因為車輛煞車及起步頻繁,路面承受荷重及作用力較一般行進間路面大,故路面較易發生變形,考量光華三路交通流量,為維護用路人安全及路面品質,養工處將於109年4月1日進行路面改善。

臉書粉專「公民割草行動」PO出3張照片,打臉韓國瑜自詡「路平」是重要政績。   圖:翻攝公民割草行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