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內勤主管指示桃園機場旅客服務中心主管和一名員工接待海外返台的兒子,結果該員工和主管之子雙雙確診並引起感染鏈,兩名主管懲處今天出爐,皆記一大過,且內勤主管遭降職。

觀光局主管指示下屬接待返台兒子,桃機旅客服務中心主管利用職務之便進入管制區接待,並偕同一名員工招待該主管兒子喝咖啡,結果員工與主管兒子確診,連帶波及員工5歲幼兒染疫,並造成幼兒園停課與17人居家隔離,今天觀光局召開召開考績會進行懲處。

觀光局表示,林姓主管未完成請假手續離開任所,及違反防疫規定核予一大過之處分,並降調非主管職務;旅遊服務中心主任則因用職權執行私務記大過一支,全案提報交通部核定。

林佳龍表示,因為觀光局主管的官僚和疏失,害到5歲孩子,讓人心痛。

林佳龍指出,經過一天的調查,認為該主管身為始作俑者,要負最大責任。昨天已經撤除其主管職、降調、記大過;旅服中心主任,利用職務之便進入管制區,卻執行接待長官之子的私務,也記大過一支。對於受感染的案269及他的孩子,交通部第一時間表達關懷慰問,也全力提供協助。

林佳龍表示,這兩天已經調查出這位觀光局內勤主管上週行蹤,進行徹底消毒,也要求觀光局同仁配戴口罩上班、分區辦公。剛剛這位主管採檢報告出爐,結果為陰性,但仍需持續居家隔離與追蹤。他也提醒所有同仁,在防疫上絕不能鬆懈,務必做好勤洗手、不觸摸眼口鼻、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