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是目前西部地區唯一沒有肺炎確診個案的縣市,2月24日發布公務人員禁止出國相關規定時,議員爆料,隔天25日就有縣府員工組團到歐洲旅遊,團員還包括縣長夫人劉莉英,對此,翁章梁表示會虛心檢討。 

縣長室秘書吳姓秘書於2月25日至3月4日前往盧森堡、比利時、荷蘭,是由當事人線上系統請假,由機要秘書核准差假,回國後則請當事人按照規定做好防疫措施。 

縣府指出,當事人2月25日至3月4日盧森堡、比利時、荷蘭都不是旅遊警示區,直到3月11日中央才宣布盧森堡列為一級、比利時、荷蘭列為二級。 

國民黨嘉義縣議員李國勝30日在議會質詢爆料,同團還包括民進黨的縣議員及立委助理等,另外還有一位是縣長最親近的人,也就是翁縣長的夫人,他還強調,是縣長夫人帶隊,酸翁章梁從「以身作則」變成「以身做賊」。翁章梁現場澄清,他太太是跟團,不是帶隊。 

因嘉義縣目前是西部唯一沒有確診的縣市,李國勝強調,希望翁章梁約束好縣府官員以及身邊的人,不要成為防疫的破口。翁章梁一開始說一切符合規定,今天則改口說會虛心檢討。

嘉義縣長翁章梁帶著口罩在議會接受質詢。   圖:嘉義縣記者公會/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夫人劉莉英與縣府秘書赴歐挨轟,圖為2018年縣長選舉時,劉莉英陪翁章梁登記之檔案照片。   圖:翁章梁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