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境內至今已出現逾16萬例,也衝擊站在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美國阿肯色州1名女子伯克斯(Alyssa Burks)先前在臉書分享一張身為醫師的丈夫傑瑞德(Jared)與1歲兒子澤克(Zeke)隔著窗戶手碰手的照片,暖心互動吸引許多網民給予鼓勵。

美國媒體報導,柏克斯表示,丈夫現在正在做輪班的工作,範圍遍及整個醫院,包括急診室,「他只是覺得這對我們彼此隔離是有責任的」。柏克斯在臉書分享照片是希望其他人也可以這麼做,隨著這張照片迅速在網路流傳,有許多人留言感謝他們。

柏克斯透露,丈夫忙於醫療工作,已經離開家人兩個多星期了,那也是他第一次看到兒子爬行。她說:「他一見到父親,就跑到門口。」、「他站起來,是因為兒子想要報到爸爸,這很難過,很可愛,但是真的很難過。」

 

 

柏克斯透露,丈夫忙於醫療工作,已經離開家人兩個多星期了,那也是他第一次看到兒子爬行。   圖:翻攝自Alyssa Burk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