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各國肆虐,美國確診人數超過16萬人,是全世界感染人數最多,不過當地居民似乎沒有意識到其嚴重性,擁有1000張床位的美國海軍醫院船「安慰號」(USNS Comfort)30日抵達紐約港,欲協助紐約緩解醫療資源緊張的困境,但大批紐約民眾竟無視「社交距離」規定,興奮地擠在碼頭看熱鬧,甚至警方剛開始也未有阻止的行為。

《紐約郵報》報導,當「安慰號」昨日上午10時40分駛入曼哈頓90號碼頭時,碼頭外聚集大批民眾,彼此間的距離相當近,且多數人都沒有戴上口罩。

剛開始10多位警察站在一旁,未趕走這些不遵守「社交距離」規定的民眾,等到這件事在推特引起討論後,紐約市政府才指示警察驅散人群。

據紐約警察局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警方警告民眾不要違反社交距離規定,但未開出罰單。紐約市長白思豪曾說,若民眾不聽勸阻、違反社交距離規定,紐約警方可處以250美元至500美元的罰款。

「安慰號」共有1000個床位和12個手術室,船上的醫療人員將為非武漢肺炎患者提供治療,試圖減輕紐約醫療系統負擔,此外,紐約市已將哈維茨會展中心改建成臨時醫院、位於曼哈頓的中央公園內也開始修建野戰醫院。

除了「安慰號」減輕醫療負擔,美國海軍另一艘醫院船「仁慈號」(USNS Mercy)已被部署到洛杉磯,協助當地政府抗擊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