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在一線的醫檢人員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日以繼夜的工作。歐美許多國家發起「為醫護鼓掌(Clap for Carers)」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台北市天母商圈FB粉專今(31)日也在臉書號召天母地區民眾晚上8時,一起站在窗邊或陽台給醫護人員一個大大的掌聲。

該粉專表示,從二月初到三月底了,不管是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或者是藥局藥師都非常的辛苦地在和所有生活在台灣的人,一起努力對抗這次的疫情。這陣子走在天母的街道當中每天都是排隊買口罩綿延的人龍,幾乎要兩個月了,想必這些人也都辛苦了。

文末該粉專邀請民眾在3月的最後一天,晚上8點,一起在窗邊或陽台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掌聲。貼文底下許多網友紛紛回應「全家響應 1」「感謝第一線人員們!有你們真好!」

「為醫護鼓掌(Clap for Carers)」活動為了向抗疫人員表達感謝創立,美國、新加坡、英國皇室甚至貝克漢一家,均以不同形式響應,用鼓掌獻上感謝之意。

台北市天母商圈FB粉專邀請民眾在3月的最後一天,晚上8點,一起在窗邊或陽台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掌聲。   圖:翻攝自「天母商圈」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