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美疫情嚴峻,美國總統川普昨(30)天推文引用《紐約時報》報導吹捧「總統川普就是收視保證」,卻刻意忽略同篇報導指川普「不斷傳達醫界與公衛官員所稱的錯誤資訊,極易誤導」,疑似將報導「掐頭去尾」來自吹自擂。

川普於推特稱:「因為我的新聞記者會的收視是如此之高,因此,根據紐約時報,主流媒體都變得瘋狂」還搬出《紐約時報》一篇報導的第一句「總統川普就是收視保證」往自己臉上貼金;不過卻只是掐頭去尾的引用,因為該則報導整句話是「總統川普是收視保證,但有些記者與公衛專家說這是件危險的事」。該則報導還批評川普「不斷傳達醫界與公衛官員所稱的錯誤資訊,極易誤導」。

川普目前每天都會在白宮召開防疫記者會,並為記者會的收視率沾沾自喜。他於推文指出,白宮每天例行的武漢肺炎疫情簡報,平均吸引了850萬有線電視的觀眾,相當於美國當紅真人秀節目《鑽石求千金》(The Bachelor,又譯:單身漢)最後一集的收視,並稱這個數字還在繼續上升。

常有爭議言論的川普不受多數美國媒體青睞,僅有少數立場友川,而川普也樂於接受這些媒體採訪,其中又以《福斯新聞》為首,過去一週連續接受《福斯新聞》3次專訪,於30日再以電訪的方式接受《福斯與朋友們》節目訪問,被《CNN》諷刺他是「自行隔離」在舒適圈內。

《CNN》指出,想要創造最大收視群的總統會選擇《今日秀》或《早安美國》,想要登上國際舞台的話則會選擇《CNN》,但川普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只願意讓《福斯新聞》進行專訪,原因就是想逃避艱困的問題。

川普昨(30)天推文引用《紐約時報》報導吹捧「總統川普就是收視保證」。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