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續,印度已宣布全國全面封鎖,且不允許國際商業客機降落印度,不少當地台灣人受困無法返台。台灣駐印度代表處與日航接洽,獲日航同意,在有機位的條件下,可運載國人先赴東京,再轉返國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31)日表示,印度自325日起實施全境封鎖,因此有一些我國旅居印度的僑胞致電駐印度代表處,尋問有關檢疫、財務、住所、食物、能否協助返台等問題。

歐江安說,駐印度代表處為協助國人離開印度返回國內,即與日本駐印度大使館聯絡,瞭解日本政府經與印度政府協調後,日方已安排日本航空及全日空於324日至48日之間飛航印度德里至東京,協助日本國民離境。

歐江安說,駐印度代表處續洽獲日航同意,在有機位的條件下,可運載國人先赴東京,再轉返國內,日航並可協助提供東京返回台北的訂位服務。

歐江安說,駐印度代表處在取得相關航班、時間及費用等細節後,已通知旅居印度的國人上述日本航空的消息。外交部及駐處將持續關注本案後續發展,並提供國人必要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