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訂出社交指引,盼人與人保持社交距離,避免感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1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指出,社交距離大概就是一支手臂距離,但處罰還不是第一步。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總質詢,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質詢時關注社區距離何時會出來、相關細節為何等。蘇貞昌回應說,關於社交距離,有鑑於疫情變化越來越嚴峻,做好管理確實重要,因此疫情指揮中心就訂出規範、指引,由專家團隊研判,大概就是一支手臂的距離。

蘇貞昌指出,希望在公共場合中、社交中,大家能保持距離、避免感染,所謂社交距離,疫情中心會進一步詳細規範跟指引,會正式向國人報告,「先做規範、指引,但處罰還不是第一步」。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多國已提出「保持社交距離」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社交距離指引很快就會決定,最快大約1、2天後就會公布,原則上就是「排隊隔、用餐隔、能隔盡量隔」、「不能隔就戴口罩」;蘇貞昌上午受訪時也說,社交距離是社交,不是規範家人,社交常常有不明的人、情況不明,因此要規範、要指引,讓大家保持距離,這是為了保護個人,也保護大家安全,指揮中心訂出規範、指引,希望國人同胞都很有水準、遵守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