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30)天逝世,享嵩壽101歲,高齡八十七歲的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也不幸於29日因車禍過世,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昨晚透過微博對兩人辭世表示哀悼時,不忘「反台獨」,以雙引號「劃重點」指兩人「堅決反對台獨」,還一連提了2次,遭酸網友「死了還要鞭屍」、「怎麼跟兩蔣解釋」。

朱鳳蓮表示,「我們對郝柏村先生、王文燮先生不幸辭世表示深切哀悼,對他們的親屬表示誠摯慰問」。她認為兩人「民族情懷深厚,堅決反對台獨,致力國家統一,為推動兩岸關係發展貢獻良多,贏得兩岸同胞廣泛讚譽和敬重」。

她又接著指出,「斯人雖逝,風範長存。期待兩岸同胞攜手努力,堅決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致力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該文一連提了2次「堅決反對台獨」,引人聯想似乎藉哀悼借題發揮,向台人高喊「反台獨」立場。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國台辦認證太好笑了」、「就是沒說反共」、「當初反共救國最大聲的,這位就是其中一隻」、「怎麼跟兩蔣解釋」、「實在很可笑,一時鞭屍一時爽~國台辦很了解」

郝柏村因中風造成多重器官衰竭,於30日下午2時47分在三軍總醫院病逝,享嵩壽101歲;王文燮則於29日上午駕車行經新北環快不慎撞及匝道護欄,經送醫急救傷重不治,享壽87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哀悼郝柏村、王文燮逝世時,不忘「反台獨」。   圖:翻攝CCTV 中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