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為先總統蔣中正逝世45週年,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上午(31日)率國民黨務主管、黨團幹部赴桃園慈湖陵寢獻花致敬。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必須重獲更多人民支持與信任,將緬懷蔣中正的精神,繼續向前走,繼續努力。

江啟臣上午前往桃園慈湖陵寢獻花,隨行人員包括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行管會主委邱大展、黃復興黨部書記長韋渝惠等黨務主管、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中常委、黨籍立委以及桃園鄉親陪同謁陵;今也預計將走訪桃園、新竹拜會藍營基層。

江啟臣表示,4月5日是國民黨總裁、前總統蔣中正逝世45週年,他上任主席以來,第一次以主席身分來謁陵,一方面紀念,另方面也是緬懷;當前國民黨處境必須趕快進行改革工作,重新得到更多人民支持與信任,相信這是總裁對所有黨員同志的期待,因此,他們要緬懷總裁的精神,繼續向前走,繼續努力。

另就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天過世。江啟臣表示,他們第一時間表達哀悼之意,郝柏村對國家有非常多的奉獻,一生戎馬、捍衛國家、保護國家、建設台灣,郝柏村留下的功績,大家都永遠緬懷在心,也是國民黨從政同志中,非常令人景仰的前輩,「我們都非常哀傷!」

江啟臣也提到,他第一時間即聯繫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可能這段時間家屬比較忙,也不希望人家打擾,他們會再擇時間,在適當時機,且家屬允許的狀況下前往掉咽,並表達慰問,國民黨中央也會盡全力協助後續治喪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