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主張「中華民國當然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說法,惹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重砲抨擊「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後。陳玉珍隨即在臉書回應反嗆,「蘇院長當的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而非台灣國的行政院長」、「原來蘇院長不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

陳玉珍昨於立法院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期間,一度聚焦「仇中」議題,稱近來「仇中」氣氛濃烈,但很多民眾其實都希望兩岸和平。面對陳明通回應,問題本質在於北京不願意面對中華民國存在,不願意放棄武力對台,這才是問題本質。陳玉珍強調,「中華民國當然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一個國家」、「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這個是我們在金門民眾一直強調的,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就不是嘛,這個論點我們從來就沒有改變過。」

對此,蘇貞昌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此議題時,蘇貞昌批評,「那她(指陳玉珍)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台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有跟中國不一樣的地方,這些事情越做越好,世界越來越肯定台灣就是台灣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的地方,對於名稱怎麼樣,有憲法的規定。

陳玉珍則在臉書以4句話回應,包括「蘇院長當的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而非台灣國的行政院長」、「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地名,中華民國治權包含台灣、澎湖、金門、馬祖」、「我是中華民國選出來的立委,不是台灣國選出來的立委,我是金門選區選出來的立委」、「民進黨完全執政四年了,要改國號、國名請自便,我不反對修憲、正名,要用什麼國名可以由民意決定,但千萬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欺騙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