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日本自衛隊營區也「淪陷」。日本陸上自衛隊昨(30)天宣布,秋田市營區一名20多歲男隊員確診武漢肺炎,這是自衛隊員確診第2例,也是營區部隊確診首例。

根據「秋田魁新報」報導,陸上自衛隊的陸上幕僚監部表示,這名20多歲的男隊員27日起感到嗅覺、味覺異常,30日到秋田市一家醫院就診,接受新型冠狀病毒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被安排住進秋田縣一家傳染病指定醫院。

這名確診隊員1月起至3月26日為止,曾到陸上自衛隊宮城縣多賀城駐屯地參與訓練;平時住在營區內,放假期間可外出,26日他曾搭車回到秋田市。而根據《時事通信》報導,確診的陸上自衛隊員並未參與支援疫情的任務。 

陸上自衛隊調查後研判,秋田駐屯地另外3人與這位確診隊員曾有密切接觸,已安排他們在營區隔離。陸上自衛隊幕僚監部新聞室表示,尚未釐清確診隊員感染病毒的途徑。

防衛省3月14日宣布,位於東京市谷的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有一名40多歲海上自衛官確診,這是日本自衛隊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首例。這名自衛官3月3日赴法國出差,在當地參加國立研究所主辦的國際會議,但與會人士有人確診武漢肺炎,導致這場國際會議臨時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