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口罩成重要防疫物資,台灣口罩實名制2月6日上路,原7天內只能購買2片,3月6日調整配發量,成人口罩一週能購買3片、兒童口罩則是增至一週5片,後來更推出「口罩實名制2.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宣布,自4月9日起,大人每14天將可購9片、小孩14天可購10片。日本網友對此狂讚,「果然台灣防疫是世界第一!」

台灣口罩購買量再增加的新聞被轉載至日本《Yahoo.jp》新聞頁面上,引起日本網友討論,有人大力讚賞,「台灣能短時間把口罩的生產量暴增真的很厲害!」,也有人希望日本防疫可以再加強,「台灣防疫No.1!日本政府可以多學學嗎?」

指揮官陳時中30日表示,有鑒於口罩生產量能逐漸跟上需求,自4月9日起,調整口罩實名制的購買期間及數量。小孩原為7天5片,將改為14天10片;大人原為7天3片,改為14天9片;另外,民眾可自由選擇要購買大人口罩或小孩口罩,將不受年齡限制,此外,也將取消單雙號分日購買限制,更開放民眾寄送口罩予國外二等親內親屬,一次可寄30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