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0)日記者會上,針對外媒「『武漢肺炎』是否有歧視意味?」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世界上所有病毒都有學名、俗名、俗稱,每個人有自己念起來比要順的念法,「武漢肺炎」並沒有特別歧視意味。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今天在臉書發文強調要替被中共欺瞞而受害的武漢人民伸冤,「武漢肺炎不能改名!」

黃創夏今(31)在臉書連喊三次「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武漢肺炎!」還表示「因為要替被中共體制隱匿欺瞞而受到傷害的武漢人民申冤,所以不能改名⋯」黃創夏還點出,中國和歐美疾情數據差別就在「民主社會:知識就是力量,但是共產社會:力量就是知識」,對中國的諷刺意味濃厚。

黃創夏的貼文引來許多網友表示「不能改名!武漢肺炎!」「不然叫:中共肺炎,我也可以接受」「武漢肺炎,名符其實。中國要是不爽,倒是可以建議如此叫法:中國病毒、中共病毒、習大肺炎⋯」「現在中共就是不問你信不信,就問你服不服」。

黃創夏還點出,中國和歐美疾情數據差別就在「民主社會:知識就是力量,但是共產社會:力量就是知識」,對中國的諷刺意味濃厚。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

網友kuso留言支持黃創夏的言論。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