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今(30日)於內湖三軍總醫院離世,享嵩壽101歲。新黨今發出聲明表達最深沉的哀悼,題到郝柏村在行政院長任內大刀闊斧進行多項改革,卻被前總統李登輝刻意簡化成本土與外省之爭,開啟了台獨和黑金路線,導致國民黨的衰敗。

新黨在聲明提到, 驚聞我們敬愛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先生辭世,新黨表達最深沉的哀悼!回顧新黨前身新國民黨連線時期,時值經國先生去世不久,郝先生第一時間宣誓服從領袖、效忠國家,展現有為有守的氣概。然接任中華民國及中國國民黨領袖的李登輝,卻轉而開啟「台獨」路線,建立「黑金」體制,中華民國及中國國民黨由此衰敗。

郝先生身為行政院長,大刀闊斧穩定秩序,進行多項改革,開創一番氣象,卻被李登輝結合民進黨勢力冠以「非主流」之名,或刻意簡化為「本土」與「外省」之爭。新黨為堅持反「台獨」、反「黑金」理念,捍衛國家,毅然脫離國民黨,承蒙郝先生多所讚譽。1996年首次民選總統,郝先生更不畏當權打壓與林洋港搭配參選,與新黨團結合作,力抗「台獨」逆流。

郝先生晚年致力發揚中華民族抗戰歷史,多次訪問大陸,並為兩岸和平發展、軍事互信機制積極獻策,常以兩岸「79停火」、「九二共識」為例,力促兩岸化解對立。郝先生一生捍衛中華民國,奈何1912年正統之中華民國早已變質,淪為名存實亡的空殼,徒留「孤臣無力可回天」之嘆!

2015年國民黨陷入「換柱」後一片亂局,新黨挺身而出,呼籲藍軍團結,獲郝先生肯定「新黨才是正統國民黨」。然而潮起潮落,時移勢易,國共內戰的世代已經過去,曾經擁有黃埔情結的兩岸關係也不復返。願郝先生安息!新黨會以新的思維,為兩岸關係開創新局,為和平統一奮鬥到底!無論世事如何變幻,我們永遠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