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大型活動人潮聚集,許多演藝圈明星工作紛紛停擺,不少藝人也都在網路上更新居家生活,或是齊聲合唱祈禱疫情趕快過去,好萊塢大咖也暖心為孩童們線上講故事等,近日香港藝人鄭秀文周慧敏古巨基也不忘發文,呼籲網友老實待在家,沒事別到處趴趴走。

鄭秀文於昨(29)日接棒「玉女掌門人」周慧敏的點名,在IG上呼籲民眾「我們可以stayhome的就要盡力stayhome,免造成醫護和醫療系統負擔」,另外也表示「很多市民們仍需要在疫情中努力上班維持生計,生活實在艱難」,所以更加需要自身作好防疫,希望大家一切平安,而周慧敏也隨即留言「Thank you sister,大家盡責任加倍防疫」,感謝鄭秀文的響應支持。

另外周慧敏於2天前的防疫發文中表示「香港疫情開始嚴峻了,大家沒重要事要盡量留在家啊,保護自己保護他人是責任。」,古巨基也於貼文中說道「各位切勿鬆懈,切勿掉以輕心,希望疫情早日結束。」。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案例逐漸升高,染疫人數截至30日止已破72萬,不僅政府宣導防疫措施,眾多海內外藝人也都紛紛藉自己的力量宣導,希望新冠肺炎疫情能早日終止。

周慧敏2天前於貼文中呼籲大家沒事多待在家,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圖 : 翻攝自周慧敏IG

前陣子升格爸爸的古巨基,也在社群上呼籲民眾對於疫情切勿掉以輕心。   圖 : 翻攝自古巨基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