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員李正皓日前上政論節目《關鍵時刻》,當時討論到馬來西亞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形容當地狀況慘烈,發言內容甚至還提到因為死亡人數太多,當局把遺體搬到路邊隨處埋葬。此話一出,也引來馬來西亞人的不滿,而向來敢怒敢言的大馬藝人黃明志,29日晚間則在臉書上發布解釋影片一一反駁李正皓的說詞。

李正皓當時在節目中講述馬來西亞新冠肺炎疫情的現況,黃明志於影片中逐一進行反駁與說明,包含馬來西亞目前不是宵禁戒嚴,而是行動管制,而節目上放的警察抓人,其實是在演習,而且背景根本不是在馬來西亞,是在印尼,至於路邊亂埋屍體,黃明志也說這是錯誤指控,只是把遺體搬進去墳場裡面而已,回教徒是不可能隨便亂葬屍體的。

對於塑膠袋當防護衣的部分,黃明志則表示「目前大馬醫務人員防護衣短缺,護士用塑料袋來頂替是真的。還有蠻多東西缺乏的,之前跟中國買的測試儀器準確度只有40%,現在必須重買。」,他也說道,自己也想盡份心力買防護衣給醫護人員,還詢問網友能否告知有什麼管道可以購買。

李正皓先前29(日)傍晚其實有於臉書上向馬來西亞人道歉,今(30)日再度致歉,不過網友們似乎不買單,紛紛留言寫下「感受不到誠意耶,有種在節目上道歉」等評論,而黃明志也在反駁影片中說道「以後請查清楚資料再發言,我連做網路節目都要找資料,何況你這是在電視上,看了真的很莫名其妙。最後我想說,道歉比解釋快。」,由此可見,這次的事件引起馬來西亞人相當大的怒火!

黃明志於臉書發文中詳細反駁李正皓的指控,對於李正皓的說法相當生氣。   圖 : 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李正皓在臉書上二度發文致歉,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大部分並不領情。   圖 : 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