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世界各地皆陸續傳出災情。然而由於台灣反應快速並提出因應對策,加上第一線努力防堵疫情,於近期受到不少外媒關注,對台灣讚譽有加、防疫經驗備受國際肯定,對此有20名外國人錄製影片表示感謝台灣,直言「全世界應將台灣防疫措施視為楷模,並向台灣學習」,也表示「台灣就是我家」、「住在台灣很安全」。

日前演員John(陽昊恩)於YouTube頻道《HOPE English 希平方》邀請20名外國人分享關於對台灣防疫的感受,John也表示,台灣有許多完善的防疫措施,讓外國朋友都認為「住在台灣是一件非常安全的事。」

其中瑞典人方馬丁表示,全台灣的人不分晝夜工作,包括醫療人員、運輸業人員、超商店員、外送員等等,都在努力防堵疫情。來自法國的Ric表示,在台灣任何地方都能看到乾洗手,捷運站也設有紅外線熱顯像儀,非常不可思議。德國人賀少俠表示,全世界都應將台灣視為楷模,並向台灣學習,希望台灣防疫能繼續保持。

來自美國Cody和陽昊恩紛紛表示,「台灣就是我家」,並呼籲大家一起加油。

演員John(陽昊恩)於YouTube頻道《HOPE English 希平方》邀請20名外國人分享關於對台灣防疫的感受。   圖:翻攝自《HOPE English 希平方》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