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30日)簽派最後一個黨務一級主管人事案,確定國民黨考紀會主委,由曾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在選舉期間的韓營律師葉慶元擔任,預計後天呈報國民黨中常會通過。

國民黨表示,葉慶元曾任台北市政府法規委員會主任委員、台北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暨執行長,多次擔任國民黨訴訟律師,了解國民黨的法律需求以及黨內組織運作,未來將善盡國民黨防腐劑的作用,為落實國民黨紀,捍衛國民黨權力努力。

而葉慶元將掌考紀會主委後,預期將面對的燙手山芋,仍是無黨籍立委傅崑萁的恢復國民黨籍案,該案因程序仍有爭議,至今並未真正完成。而國民黨由林榮德代理黨主席、中常會改選期間,就林榮德曾任命周守訓為代理考紀會主委一事,葉慶元曾於臉書抨擊,這一屆中常委的任期早就已經結束了,代理主席也只是看守性質,唯一任務就是辦好黨主席補選,但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常會居然還任命考紀會代理主委,硬要考紀會恢復傅崐萁黨籍,完全欠缺民主正當性,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