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以涉及偽造文書罪函送警政署長陳家欽,引發各界揣測,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 (30日) 上午11時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辦理,也會尊重法務部相關職權。

內政部以陳家欽處理警方人事案涉及偽造文書,將陳函送台北地檢署,檢方分他案後,又以內政部函送程序不完備為由,將退回原機關再行詳查,引發討論。內政委員會原定今天邀請陸會、海基會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不過,國民黨召委陳玉珍上周五突然變更議程,邀請行政院秘書長、內政部長、警政署長列席,委員會上午9點開會,陳玉珍指出,徐國勇上午11時才會到,陳家欽因參加公祭請假,改由副署長黃宗仁列席。

由於這是事件爆發後,徐國勇首度公開露面,吸引眾多媒體追逐採訪,上午11時抵達立法院的他,直接進入會議室,面對媒體追問,僅微笑以對、不發一語,原本坐在委員席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看到徐被媒體擁簇,也上前向他加油打氣。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王美惠在質詢時關注此事,徐國勇答詢時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辦理,也尊重法律,「法律就是法律,我們依法處理就處理,會尊重體制」。

對於案情,徐國勇說,這是機密公文,他也說明,事件移送後,晚上有透過辦公室主任向院長報告這件事情。

王美惠追問,案件被退回後,就你認知,會不會覺得很冤枉?徐國勇強調,法務部的事情不評論、尊重法務部職權,至於如何退還,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