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夜夜秀》主持人博恩日前在脫口秀中分享自己被同儕強暴的經驗,會開始重訓也是為了避免被侵犯。雖然是玩笑話帶過,卻也引發網友討論。事後博恩在臉書上發文,強調「過去是可以放下的」而不是「請男性停止」!這番說明言論,引發網友爭議。

主持人博恩在脫口秀上分享自己與太太討論「被性侵」的定義,「如果我明確表示不要,那結果後來還是發生性行為,這都算是性侵害,都算是強姦。」提到被性侵的話題時,博恩用開玩笑的語氣,分享自己曾經遭遇過的事情,「你確定我沒有被強姦過,你確定,嗯,我這麼可口,我國中高中都男生班,你確定我沒被強姦過,你確定我沒有國中每天被同學架住,然後被侵犯,你確定這種事情沒有發生。」他甚至爆料當時班上有男同學想強吻他,為了保護自己,他開始進健身房做重訓,「我握推至少要推70公斤,因為通常班上想要強吻我的男生,都是那個噸位,所以我每天進健身房,都要想像那個槓鈴上面有一個嘴唇,壓下來,那個動力非常強。」

脫口秀分享自己曾被「強暴」的經驗引發界討論,隨後又在粉專上發文表示,「自己之所以被攻擊,是因為他不是大家對受害者既定的印象,又說自己強調『過去是可以放下的』,而不是『請男性停止』」。但此番言論一出,卻引發網友評價兩極。

有女性網友認為,「要將自己最晦暗的一段時光,化作以說笑的方式,在觀眾面前分享自己的故事,這是多麼勇敢的事。」

但卻也有網友質疑,「博恩的言論固然是笑話,但他的笑話是不是一個恰當的笑話?適合在3000多人的現場說嗎?以及,在當下那麼敏感的時機,刻意po上影片,是否會造成社會大眾的焦慮?」更有網友認為,不是「請男性停止」,所以這些男性更不會放下腳步的去傷害、嘲諷那些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