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香港電台》採訪,當被問到「WHO是否會考慮讓台灣重新加入?」的問題,除了大當機、閃線,乾脆最後避而不答,事後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料,該影片不但遭到熊貓視頻胡亂捏造香港女記者支持港獨,更重新改標「WHO官員無情打臉,告知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地區。」完全平行時空的詮釋不但令人傻眼,更引爆五毛高潮痛罵台灣「玻璃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多被外界認為始終偏袒中國。日前世衛組織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接受《香港電台》採訪,一被問到「WHO是否會考慮讓台灣重新加入?」,馬上大當機,後續相關問題也不停避答。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臉書PO出這段尷尬影片後,短短時間吸引眾多網友留言。

不料,該影片不但遭到熊貓視頻胡亂捏造香港女記者支持港獨,更重新改標「香港電臺港獨女記者挑事提台灣會員資格,慘遭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無情打臉,被告知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地區。」完全平行時空的詮釋不但令人傻眼,更引爆五毛高潮痛罵台灣。

包含「傻逼自找不痛快,你還以為你自己是誰呀,蠢材,真把自己當塊料了嗎」、「灣灣這麼棒,請問美英歐洲怎麼都不建交?活在自己世界很容易,要面對現實很難,哈哈哈!」、「港廢和井蛙最喜歡自取其辱了,不被人家羞辱一頓渾身難受」等辱台留言迅速充斥著Youtube。

不過,也有網民迅速反擊 「荷蘭日前自中國進口了大量口罩,到貨後進行檢驗卻發現有缺陷,大多的瑕疵都是口罩無法緊貼合臉部,良率甚低。就怕這些口罩無法防止病毒,荷蘭當局目前已從全國各地醫院全數召回,不再使用這些瑕疵品。荷蘭進口中國口罩130萬個,結果品質不OK。」整個留言版呈現各說各話的癱瘓狀態。

熊貓視頻胡亂贓栽香港女記者支持港獨更重新改標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