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歐洲儼然成為疫情重災區,據《美聯社》報導指出,德國黑森州財政部長湯瑪斯.舍費爾(Thomas Schafer)懷疑因擔憂抗疫而於霍赫海姆(Hochheim am Main)的鐵軌旁自殺身亡,現年54歲。

舍費爾擔任黑森州財政部長已經長達10年的時間,當地員警部門表示,通過詢問目擊者和警方調查,確認舍費爾為自殺。黑森州州長福爾克·布菲耶(Volker Bouffier)則於週日表示,舍費爾的死與疫情有關,他對病毒蔓延造成的後果感到絕望。州長也表示,舍費爾最大的憂慮是能否滿足民眾期望,尤其是在財政援助方面,「對他來說,實在是沒有辦法,他感到失望,因而選擇離開我們」。

截至今(30)日,德國確診案例已有62,435例,死亡人數達541人,根據報導指出,德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已經制定了龐大的救助計畫,以緩解為疫情傳播而執行的封鎖政策對經濟和社會造成的衝擊。

(生命誠可貴,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