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昨(29日)發佈最新民調指出,先前民眾黨一度提出換掉衛福部長陳時中續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國會表現掉到13.1%,在國會各政黨表現跌到最後一名。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回應,民眾黨仍堅持做一個獨立政黨,且不做大黨側翼。

根據時力智庫日前公布民調顯示,先前一度主張要換掉陳時中的民眾黨,其支持者也高達88.1%支持陳時中續任。民眾黨提出這主張後,國會表現的支持度顯然受到影響,民眾黨國會表現墊底,且還輸國民黨。

柯文哲上午出席延壽I區首件真誠磋商代拆案記者會暨拆除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民眾黨國會表現民調墊底,柯文哲強調,民眾黨是個新興政黨,所以很多地方還是不成熟,一路走來他也覺得跌跌撞撞,表現不是一百分,不過,「我們還是會堅持做一個獨立政黨,而且不做大黨側翼,這是我的主張」。

有媒體詢問,民眾黨團發言體系是否會增加戰力?柯文哲則說,這要問(民眾黨立院黨團辦公室副主任)柯昱安,他有講說應該要排班,因為也不可能說假日不發言,所以應該要排班,若人不夠的話,該補人就補人。

記者追問,民眾黨的民調比國民黨表現還不好,是否可能跟最近黨或柯文哲的發言有關?柯文哲則直言,「我最近都沒有發言啊,呵呵呵」,並強調自己還是那句話,民調有時候看看就好啦,你若每天看民調,一定會先自己心理崩潰,「民調看看就好、我們會參考,繼續努力,但是該堅守的原則還是堅守」。

至於對於警政署長陳家欽因任用秘書人事案,被直屬長官內政部長徐國勇函送法辦,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鬥爭問題。柯文哲聽聞後強調,「這不干我的事、不干我的事」,並表示這週還是疫情危險期,不願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