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針對案268為北部50多歲無出國史的男性,發病一個月後才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曝光案268曾赴公共場合的足跡,包括金山老街、烏來老街等。台北市柯文哲今(30日)被問及是否認為中央應更公開透明,柯文哲強調自己主張若公開就全部公開,若無法掌握的才公開、有辦法掌握就不公開,「問題是那條線很難畫」,但原則上「我現在還是『順時鐘』(順時中)」。

柯文哲上午出席延壽I區首件真誠磋商代拆案記者會暨拆除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案268發病一個月後才確診,指揮中心公布該案足跡地點,柯文哲表示,他是主張公開透明,但公開透明到什麼程度,那個就看中央去決定。

柯文哲指出,老實講,到底要公開到什麼程度,他個人執政原則是減政輕稅,「減政」意思就是比較簡單,像是當時在訂1280元雙北公車月票,做很多討論,要不要點對點、車票怎麼算等,後來討論半天,他說政治要簡單,1280元通通公共運輸可以坐,如果要去研究點對點、一個月搭乘幾趟、可以算多少錢,老百姓會搞混。

柯文哲說,回到這一題,他主張若公開就全部公開,現在變成公開有影響的、若沒辦法掌握的才公開,有辦法掌握就不公開,問題是那條線很難畫,變成操作上會滿困難的,「不過是這樣,原則上我現在還是『順時鐘』」,如果他要自己判定什麼是可控制、不可控制,什麼要公開或不公開,那他也沒有意見,就照中央的。

至於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近來悄悄撤除市區500個人行專用清潔箱,被問是否因應疫情影響,柯文哲回應,環保局有來跟他報告,很多人口罩都丟在垃圾桶裡面,或是居家檢疫者的垃圾拿到垃圾桶丟,所以改成如果是清的頻率速度很快的就保留,若沒有那麼快,基於防疫上考量就先收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