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美國日前確診人數已超越中國,成為疫情最嚴重國家,其中紐約州更是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今(30)於白宮簡報會議表示,遺體太多了根本就無法處理,拖車、冷凍卡車進入院區載走病死者。

截至今日,美國確診人數已達142,356例,死亡人數也快突破2,500人,其中紐約州更是全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川普於白宮簡報會議描述了紐約市皇后區艾姆赫斯特(Elmhurst)醫院的慘狀,他表示自己一直看著拖車、冷凍卡車進入院區載走病死者,因為遺體太多了根本就無法處理。

據《CNN》報導指出,川普表示他過去只在電視和遙遠的海外看過類似的事情,但從未在美國本土見過。川普透露,醫院外的卡車排成一整列準備搬運遺體,車隊就跟白宮玫瑰園(Rose Garden)的長度差不多。更進一步表示,「當你往車裡面看時,就會不禁詢問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啊,這裡是艾姆赫斯特醫院,所以一定是補給品。錯了,那不是物資,而是人(遺體),我從未見過這樣的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