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職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一所醫療中心Rose Medical Center所有醫護人員,都因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而感到心力交瘁。但他們知道絕不能倒下,在這樣危急的時刻,要和病患們努力撐過去!

其中急診醫師蘇珊從一年前就一直身兼拉布拉多犬溫恩訓犬員,原先溫恩只是常常去醫院參觀,熟悉環境。但在最近這樣嚴峻的時刻,牠成為所有醫護人員重要的心靈寄託!

蘇珊從溫恩8周大開始就擔任牠的訓犬員,常常帶牠去醫院參訪。(圖/IG@docplusdog) 

現在的溫恩常駐在醫院內的社工辦公室裡,醫院特地將辦公室布置成令人放鬆的環境,微暗的光線、適合冥想的音樂,還有溫恩熱情的擁抱等著大家。

蘇珊日前分享了一張照片,當時的她戴著面罩和口罩,看起來相當疲憊,和溫恩坐在一起,並且輕輕撫摸著牠。

蘇珊當時情緒其實相當低落:「這段時間看到、聽到都是讓人想抹滅的記憶,讓我心裡產生很大的衝擊。」她剛照顧完一名病患,看到溫恩從外面走回來,不由得跌坐在地,輕聲跟牠說:「可以陪陪我嗎?一分鐘就好。」 

蘇珊說:「有溫恩的時光,讓我們的日子裡多了一點希望。」除了蘇珊以外,醫院裡所有的醫護人員當壓力太大,需要抒發時,就會梳洗乾淨之後過去找溫恩報到。醫護人員都因為溫恩毛茸茸、溫暖的打氣,好好休息之後,能再繼續加入抗戰。大家都非常感謝溫恩,也希望疫情可以盡快緩解呀!

溫恩:大家要加油唷!本汪會一直守護著大家的~抱抱服務無限量啦~(圖/IG@docplusdog)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