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駐桃園機場員工曾在20日接待一名觀光局主管返台的兒子,兩人確診武漢肺炎交通部林佳龍表示,同仁奉派接待長官之子,涉有公器私用之嫌。如有特權,絕不寬貸。

交通部今天(30)上午證實,觀光局駐桃園機場員工曾接待觀光局主管的返台兒子,接待的員工與返台兒子一同喝咖啡,兩人俱確診武漢肺炎。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得知後表示,先不論二十幾歲的成年人回國有什麼非接待不可的必要,自海外返台,理應盡速居家檢疫,怎麼還在機場喝咖啡增加接觸他人機會、徒增他人染疫風險?何況,同仁奉派接待長官之子,也涉有公器私用之嫌。如有特權,絕不寬貸!

兩人分別為案269(觀光局駐桃園機場員工)與案277(觀光局主管兒子),因案269無出國史,應是被案277傳染。

交通部調查後發現,是該名主管要求駐機場同仁接待返台兒子,並要同仁帶兒子喝咖啡。該主管兒子回台後走正常通關管道,主管來接機時也未用公務車,目前仍在調查主管當天是否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