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各國政府紛紛呼籲民眾沒事盡量別外出,但日前有人在社群媒體造謠,PO出一張獅子在街頭遊蕩的照片,直指俄國總統普丁(Vladmir Putin)放了800隻獅子上街,阻止民眾外出,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harova)澄清 : 放獅子是一個有趣的笑話,如果要放,放比較有效率。

立委陳柏惟今(30)日透過臉書指出,近日網路流傳一張俄國街頭放獅子防民眾外出,俄國外交部正式回應 :「放獅子老虎這是個有趣的事情,但為了效率我們會放熊」,且陳柏惟強調 : 我確認過,這回應是真的。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討論道,「熊是戰鬥民族的寵物,跟一般人養狗是一樣的」、 「神回應, 比直接否認還有幽默感」、 「果然是戰鬥民族」、「這戰鬥力真的不一樣喔」、 「 熊表示:現在不是還沒春天?我還在睡捏」、 「維尼熊嗎?」、「灰熊厲害的梗,原來他們也懂」、 「熊喔……台灣跟日本常常在放啊」、 「灰熊比台灣黑熊厲害,台灣習慣放假消息,阿公阿嬤一定去排隊搶購衛生紙」。

針對普丁放獅在街頭的謠言,立委陳柏維分享俄國外交部發言人的回應,引起大批網友討論道,「果然是戰鬥民族」、 「維尼熊嗎?」、「灰熊厲害的梗,原來他們也懂」。   圖:翻攝自3Q陳柏惟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