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防疫時期,又一廠商「跪」中國!ptt日前有鄉民爆料,在台灣的速食業「漢堡王」因為在臉書po文出現「武漢肺炎」,結果遭到「漢堡王中國」出征,不但跨海替「漢堡王台灣」道歉,還稱聯絡台灣把「武漢肺炎」修改成「新冠肺炎」。網友大喊「說實話也要道歉我要怎麼教小孩」,還說「有些外資把在中國的品牌賣了 漢堡王也許可以考慮跟進」。

網友rick102233在ptt爆料〈FB講「武漢肺炎」漢堡王中國:替台灣道歉〉,指出台灣漢堡王在FB講了「武漢肺炎」,造成中國漢堡王被出征抵制,還稱已經立刻聯絡台灣的負責人修改「武漢肺炎成新冠肺炎」,表示對台灣不負責任的言論感到憤怒,再發聲明「替台灣道歉」。rick102233表示,中國漢堡王是真的有雖小到,台灣的漢堡王又不靠中國人買,這個「從天而降的黑鍋」,讓台灣漢堡王莫名被抵制。

中國漢堡王是在29日發出聲明,而早在此聲明前,台灣「BurgerKing 漢堡王火烤美味分享團」果然立刻「下跪」,早在本月25日就把臉書的貼文從「武漢肺炎」改成「新冠肺炎」。不過之前的「武漢肺炎」的促銷po文,已經被網友rick102233截圖,上傳至ptt。

網友看了後大酸「中國人跟人家翻牆看什麼Facebook」?網友jane51434抱不平,表示「台灣漢堡王也很衰小,被道歉還要被抵制」,還有網友鼓勵「台灣漢堡王敢不敢替中國漢堡王宣布台灣獨立」?isaa直批「一堡各表」,aed14607留言「連漢堡王也在一國兩制」。

不過有更多網友對台灣漢堡王的態度感到不解,網友kenny0111留言「說實話也要道歉我要怎麼教小孩」,但shadowdio開罵「漢奸王」,而網友potionx建議,有些外資把在中國的品牌賣了,漢堡王也許可以考慮跟進。Linspired表示,台灣漢堡王沒差啊!反正中國人抵制也抵制不到台灣漢堡王這邊來;mikepopkimo預告「舔共漢堡,覺青又要拒吃了」。

原本粉絲留言數量不是太多的台灣「BurgerKing 漢堡王火烤美味分享團」,該篇爭議po文幾乎遭到台灣網友以「中國武漢肺炎」灌爆,網友Kobe表示,原本對漢堡王印象不錯,但此事件讓他看到「漢堡王真是不考慮台灣人民的感受」,已經預告拒吃;吳姓網友表示,「就是叫中國武漢肺炎 不同公司營運 是在跪個屁啊 是有賺到阿六錢膩」。

台灣漢堡王火速刪除武漢肺炎貼文,還疑似更改時間,上傳改稱「新冠肺炎」(紅框處)。   圖:翻攝自漢堡王火烤美味分享團臉書

台灣漢堡王刪除武漢肺炎貼文被指「下跪中國」,po文被台灣網友以「中國武漢肺炎」灌爆。   圖:翻攝自漢堡王火烤美味分享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