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境外移人案例大增,造成國內確診病例直逼300大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頻頻呼籲民眾支持居家隔離、檢疫14天等防疫措施,但仍有200多人不守規矩「趴趴走」。對此,衛生福利部臉書的「總柴」趣味出題,考考粉絲當今最重要的防疫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國內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已經累計開出200多張罰單,累積罰款超過1800萬元。指揮中心公布更公告,居家檢疫者一旦踏出門,就先罰10萬元,之後依擅自離開檢疫場所時間長短與影響範圍,加重處分,最高可開罰百萬元,如果累計2次違規者,則要強制安置。

配合宣導,衛生福利部「總柴」也在臉書出謎題,讓粉絲一面拆謎一面做好居家隔離、檢疫的宣導。第1道題是雞+剪刀手+總柴喊了一聲「疫」;第2題是雞+蛤蜊,提示是「猜兩項防疫措施」。

逗趣的圖片幾乎讓粉絲一猜就中,答案分別是:「居(GGGG)家(+)檢(剪)疫」與「「居(GGGG)家(+)隔離(蛤蜊)」。總柴還「指示」:正在進行這兩項措施的人,請好好配合,不要到處亂跑,加油加油;對於好好配合的人,也請大家多給予支持跟鼓勵唷~

拆謎活動吸引5000粉絲動動腦,網友留言,希望居家隔離者要在家裡跟蛤蜊一樣等待,還有網友歪樓地說「蛤蜊雞湯很好喝」,還有人稱「管不了自己只好讓別人管!檢疫趴趴走真的只能大刑伺候了」。

其實總柴小編為了宣導,智計百出,之前宣導人與人接觸要保持至少1公尺距離時,也在po文時,把文字一個字一個字地間隔很開,還引來不少部會首長效法,讓網友笑倒,也成功達到宣導效果。

衛生福利部日前在臉書透過總柴宣導人與人之間要保持距離,連文字都間隔很遠,吸引超過3萬5000粉絲按讚。   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