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員工因接待官員兒子慘遭染疫,引起外界關注。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交通部已針對此案介入調查,會同內政部移民署、機場公司、觀光局公務車調派紀錄等,在24小時內釐清該名主管之子返國通關、檢疫、接待及接送,是否涉有特權,導致基層同仁陷於感染風險。

對於外界關心的交通部觀光局派駐機場的旅客服務同仁確診狀況,林佳龍也表示,已經請同仁主動關懷慰問並盡力提供防疫及醫療等協助。不過,林佳龍也點出問題,認為派駐機場的同仁,服務的應該是旅客,不該是官員的親友。目前得知這位確診的同仁,日前曾奉派在機場接待該局某位主管自海外返國的兒子,而這名兒子在數日後確診。

林佳龍指出,先不論二十幾歲的成年人回國有什麼非接待不可的必要,自海外返台,理應盡速居家檢疫,怎麼還在機場喝咖啡增加接觸他人機會、徒增他人染疫風險?何況,同仁奉派接待長官之子,也涉有公器私用之嫌。

因此林佳龍表示,他已經要求交通部介入調查,會同內政部移民署、機場公司、觀光局公務車調派紀錄等,在24小時內釐清該名主管之子返國之通關、檢疫、接待及接送,是否涉有特權、或不當從屬關係之命令陷基層同仁於未知的風險之中。如有特權,絕不寬貸!

另外林佳龍也說明,有鑑於紓困案正緊鑼密鼓展開,佳龍已經提醒升高防疫工作,交通部所屬機關也將做有效、可行的分工,確保觀光產業紓困的救急措施不會因此受影響。

 

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員工因接待官員兒子慘遭染疫,引起外界關注。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交通部已針對此案介入調查,   圖:取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