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平鎮區今(28)日凌晨發生一起殺人案件,一名蘇姓男子涉嫌持刀活活刺死19歲劉姓男子,蘇男凌晨自首,警方訊後移送地檢署偵辦。死者劉男的姐姐於臉書痛訴,弟弟人生才要開始,就被一刀摧毀。更氣憤表示,「真的不能廢除死刑」。

根據調查指出.蘇姓男子因無錢花月半夜剛好遇見正要去上大夜班的劉姓男子,上前借錢但遭到拒絕,沒想到蘇男竟持水果刀一把捅向對方胸口,導致最後因心臟及肺臟撕裂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事後到派出所自首,警方訊後並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認蘇男涉有刑法第332條第1項之強盜殺人罪嫌,為可處死刑、無期徒刑之重罪,且有逃亡、湮滅證據之虞,於今下午向法院聲請羈押,但詳細的事發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不過,這起案件劉男姊姊原以為是隨機殺人,但經過警方調查,兇嫌坦承認識死者,並非隨機性的。

事後劉男姊姊發文表示,弟弟平時個性很乖,很孝順且非常獨立,從沒讓家人擔心過,卻在上班路上遇劫,更提到「嫌犯到警察局自首說是要搶劫,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要一刀致人於死?我弟弟才19歲,人生才剛要開始,就被你一刀摧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