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旅居海外台人急返國,相對也讓國內居家檢疫人數再創新高,其中光是新北市就超過1萬人,面對即將到來的大型考試、甄選活動,市長侯友宜今(28)日召開防疫會議時,除了指示需做好防疫措施,確保應考人健康與權益,並決議5月份的教師甄選將延至6月下旬至7月間辦理。 

衛生局表示,5月份有密集的高國中小教師及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甄選考試,市府將審慎評估並辦理這些試務,避免造成防疫漏洞且影響應考人之權益。另外,考量「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或「自主健康管理者經醫院安排採檢而未取得結果者」於管制期間不可外出,可能有部分考生無法應考狀況產生,而教師甄選試務工作複雜,且事涉考試內容公平性,因此新北市將甄選考試期程延至6月下旬至7月間辦理。 

最近這幾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日公布的確診案例數仍以2位數增加,截至昨日為止,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已達11,423人,侯友宜除勉勵各區基層人員持續秉持人道關懷、將心比心的立場,為暫失自由的民眾提供生活相關事務的協助,同時也善用社會力招募防疫志工,由市府提供完善的防疫教育訓練,協助電話關懷、物資整備、相關文書處理。 

也再次呼籲大眾不要趴趴走,待在家中,就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而為增加防疫量能,侯友宜也指示要善用社會力來積極招募防疫志工,並提供其完善的防疫教育訓練,進一步協助電話關懷、物資整備、相關文書處理等,這群生力軍也將讓防疫戰線如虎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