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研院也爆出群聚感染,台灣大學為防止疫情進入校園,要求曾赴中研院教職員禁止到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表示,將訂定指引供依循,盼各界以合作取代對抗。

中研院日前出現確診案例後,台大向中研院要求索取確診者足跡,中研院卻回應「衛福部疾管署不允許中研院揭露這些重要資訊」,台大昨日發文,要求2週內曾到過中研院的教職員工生都要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關於兩邊的說詞及相關訊息,他是昨天看了新聞才知道,事後台大研議發聲明他也沒參與,張上淳表示,各方的認知有點落差。

張上淳表示,由於台大和中研院交流很密切,人員來往也很密切,但窗口上沒有得到足夠的資訊,台大認為先暫停兩邊的交流,對台大3萬多的師生比較安全,張上淳也強調,其實是認知跟溝通上的落差。

陳時中也表示,目前國內武漢肺炎個案愈來愈多,公布範圍會比較大,機關之前也會有處理方式不同、溝通沒有很完整產生誤解,其實是沒有必要的,若有相關機關往來必須密切合作,才會對疫情控制有幫助,指揮中心也有這樣的職責,要訂定相關的準則,讓大家有所依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