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的防疫決策也讓全球感到不滿,今年1月底有網友發起請願要求譚德塞請辭,卻也讓譚德塞認為這是台灣發動網軍操作抨擊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表示,政府部門並沒有做這些事,他也強調,隨疫情發展、時間拉長,自有公斷。

根據《上報》報導,外交知情人士表示,2月時美國官員向我方透露,譚德塞曾私下怒斥網路社群上出現大量抨擊他親中及不適任的言論,是台灣在背後操作,更指台灣爭取參與WHO「另有政治目的」,此種說法與中國如出一轍。

對此,陳時中今天表示,「政府部門沒有做這些事」但不知道台灣是不是有其他人去做,究竟是操作還是大家自發性行為,陳時中也強調,世界衛生組織的秘書長,短時間的批評一定有,但時間長之後就會有公斷,這個時間拉長後,什麼事情、時間點是難以判斷,或是應判斷而未判斷,或是應有作為而未作為,時間拉長就會看得很清楚,不用口舌之爭,

陳時中表示,很快的再過幾個月,世界衛生組織會採取什麼行動,當然知道有些行動無法百分百控制,但是時間拉長就會看到應該要有什麼作為,陳時中強調,褒貶不急於一時,最後會有公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