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基會宣布,第三次武漢包機是決定由上海飛桃園的航班,讓滯留湖北的台人搭乘,消息一出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8)日於臉書發布影片表示,「台灣政府並不排斥派武漢包機,而是中共台辦拼命阻撓」,也強調只有一個標準就是防疫。

面對讓滯留武漢台人回台,王定宇表示,一切要依據嚴格的防疫標準,而不是政治干預,對於大眾質疑為什麼要讓武漢台人到上海搭包機,王定宇表示,這是錯誤認知,台灣願意也一直協調按照第二趟包機防疫標準派專機到武漢撤僑,台灣沒有放棄努力武漢包機撤僑,只是因應湖北解封,提供多一個滯留台胞撤回的方式。

面對是誰在阻擾包機撤台僑?王定宇認為,把滯留武漢湖北的台灣人當作是肉票,散布假訊息去挑撥台灣人民的感情,更呼籲台灣人民看清楚,台灣政府只有防疫標準,而充滿政治算計阻撓的是中共跟台辦。

王定宇也強調,台灣只有一個要求防疫不能折扣,登機前的檢疫、登機後的防疫、抵台後的再檢疫、集中隔離,這是保護飛機同乘人員的安全,更是保護台灣防疫網的必要工作。至於在哪裡接人、用哪家班機,看看過去的例子,這些往往是中共的政治考慮比較多,而非台灣,甚至臨時增加名單的都是中共。

面對台灣因應湖北武漢解封提出多一個滯留台胞撤回的方式,中共台辦卻又反過來說台灣讓台胞去上海搭機,是在找台胞麻煩,還發動勸阻,對此王定宇也怒轟,中共政治操作說謊的專業能力,比防疫做事高明太多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8)日上傳影片表示「台灣政府並不排斥派武漢包機,而是中共台辦拼命阻撓」。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