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超前部署」備受國際肯定,除了政府措施及醫療人員,中華電信整合通訊科技應用在防疫工作,讓我國的防疫工作事半功倍,總統蔡英文今(27)日前往中華電信愛國園區行動分公司視察防疫工作,大讚他們是「防疫科技國家隊」領頭羊。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防疫工作可以有這樣的成效,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各領域的傑出人才都非常主動、熱心,才能組成最有能量的國家隊。而在整個防疫工作過程中,有很多政府與民間合作組成的國家隊,在防疫科技國家隊的領頭羊,就是中華電信。

為了科技防疫的超前部署,中華電信的同仁在過年期間就被緊急找回公司上班,為了防疫工作盡心盡力,蔡英文也向中華電信所有同仁說「大家辛苦了」,感謝中華電信運用現有技術應用在防疫工作上,讓政府能夠做到最即時、最精準、最到位的防疫準備及資源調配,讓防疫工作事半功倍。

除了配合政府,中華電信也推出針對民眾的各項貼心服務,例如提供1922專線給民眾即時的服務、主動打電話關心隔離民眾,推出在家學習、工作的相關方案來將對民眾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蔡英文強調,中華電信在這次科技防疫國家隊扮演關鍵角色,是國家整體防疫的強大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