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連拔多位董事長,造成國營事業、官股公司人事地震,引發民進黨派系鬥爭質疑。立法院今(27日)召開院會期間,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當場呼籲,不要把民進黨政黨內部鬥爭搬到檯面上。但蘇貞昌否認稱,這種說法是過度解讀,他用人沒有派系考量。

隨著桃園航勤公司、華儲公司、華夏航科、台灣自來水公司董座接連請辭,外界指向涉及民進黨派系鬥爭。趁著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林德福直接在立法院議場質詢稱,最近國營董事有不少異動,是否如外界傳聞,是民進黨的派系鬥爭,大舉拔除國營事業人事,為了要打壓新潮流派系。

蘇貞昌回應,為了讓國營事業好,他絕對以怎樣讓國營事業運作好為考量,本來他也可以賣人情拉幫結派,但他不是這樣的風格,任期屆滿的董事長是該續任或下台,他都有原則。

蘇貞昌強調,他不排斥任用政治人物,政治人物經過歷練,當中也有好多很好的人才,有些國營事業續任或新任外界不一定知道,有些任期到必須要處理適才適所,在哪裡、該做什麼事,就是要做好有績效讓大家看到。

林德福也提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痛批「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對比最近人事異動,顯示總統蔡英文也認同應該調整,但民進黨政黨內部鬥爭自己處理就好,不要搬到檯面上,造成外界觀感不佳,現在最緊要的是做好防疫。

蘇貞昌仍回稱,這樣的說法是過度解讀,總統並沒有這樣的做法,他也沒有流派考量,現在當然防疫第一,但有些人事任期到了必須處理,而他以適才適所為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