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花蓮縣議會日前召開臨時大會,決議暫緩定期會,再視疫情擇期開議,創下全國首例。台北市議會原本預計4月15日開議,但也有不少議員主張應延後開議,台北市議會秘書長洪樹林今(27日)受訪表示,北市議會預計下週二(31日)召開程序委員會,決議是否將延期開議。

花蓮縣議會率先決定延期開議後,外界關注台北市議會是否跟進,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建議室內超過百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停辦,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贊成延後開議,不過,無黨籍議員邱威傑(呱吉)昨在臉書表態,「我不贊成台北市議會延期。」

邱威傑直言,北市議會開會算得上群聚嗎?「會議廳之氣派宏偉,63個市議員和局處官員要隔個兩三公尺距離綽綽有餘。更何況很多議員只簽到不開會的習性,開會變成群聚的機率實在太低」。

洪樹林表示,目前確實有些議員贊成延後開議,但也有議員希望能如期,台北市議會預計31日召開程序委員會,確定是否延後4月15日的開議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