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27)日表示,有些網友說防疫要「順時中」,她認為,時鐘可以順著走,而且走得順,是因為所有夥伴都堅守在崗位上。她也要拜託防疫醫護人員「這場戰役還沒有結束,請大家務必為國珍重,跟全體台灣人民一起奮戰」。她中午還在臉書發文向這些辛苦的台灣隊友 們說:「謝謝,有你們真好!」

蔡英文上午接見由衛福部長陳時中陪同的「防疫醫護人員」,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防疫夥伴的無私奉獻、盡心盡力;並指出,這場戰役還沒有結束,政府也不會鬆懈,請所有防疫醫護人員務必為國珍重,跟全體台灣人民一起奮戰,守住疫情,守住台灣人民的健康。

蔡英文今天接見的防疫醫護人員包括:執行寶瓶星號檢疫,前往日本進行鑽石公主號的接機檢疫、還有分別前往成都、武漢,接回血友病母子和國人同胞,並說「他們剛剛結束隔離,立刻要再次投入防疫的最前線。」而單槍匹馬前往成都、順利接回血友病童母子的張莞爾護理師更告訴她:「如果國家需要我們,還是會義無反顧。」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每項任務都很艱辛完成,都是台灣防疫實力的表現,也更受到肯定。無論是檢疫的高效率或病患的收治,都做到滴水不漏,大家的努力以及傑出的表現,都是有目共睹。

蔡英文說,在每一間醫療院所,每一個看得見或看不見的角落,所有醫護人員都犧牲了休假、犧牲了和家人相處的時光,只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也就是我們要守住疫情,守住台灣人民的健康。

蔡英文表示,醫護人員在執行任務時,必須長時間穿著全套的防護裝備,10幾個小時不能吃喝、不能上洗手間。大家即使喉嚨再乾痛、身體再悶熱,甚至呼吸不順,也要全神貫注,確保每一個步驟都沒有疏漏。在任務結束後,臉上都是口罩的壓痕,真的非常辛苦。因此,她要代表國家謝謝大家的辛勞。「謝謝你們,在國家最需要你們的時候,義無反顧」。

蔡英文在接見時也感謝陳時中日以繼夜的指揮調度。她說了一個小故事,先前,對於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率領的武漢包機醫護團隊,陳時中結合病名和武漢的簡稱,給了一個封號叫「1954義勇軍」。很多網友一開始猜測「1954」,是指「依舊無私」,象徵台灣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非常貼切,因為他們都是台灣的防疫英雄。

蔡英文也提到,國際輿論都說台灣防疫表現得不錯,事實上,台灣不錯,是因為有大家。無論是在場、或者不在場的防疫夥伴,她要代表國家感謝大家,台灣之所以能夠在紛亂的疫情中,團結成一個共同體,正是因為全體醫護人員的努力付出。

蔡英文強調,防疫如同作戰,要因應局勢快速行動,大家在努力,政府也不會鬆懈,整個政府團隊都動起來,做國人最堅強的後盾。至於有些網友說防疫要「順時中」,她認為,時鐘可以順著走,而且走得順,是因為所有夥伴都堅守在崗位上。她要再次謝謝大家,也要拜託大家,這場戰役還沒有結束,請大家務必為國珍重,跟全體台灣人民一起奮戰,「台灣需要各位,總統也向各位拜託了」。

他們都是台灣的防疫英雄。   圖:擷自蔡英文臉書粉專

蔡英文總統今(27)日接見由衛福部長陳時中陪同的「防疫醫護人員」。   圖:擷自蔡英文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