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長巴爾26日宣布,起訴涉嫌國際販毒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和多名軍政界高層人物,美國國務院發出馬杜洛的懸賞金額高達1500萬美元(約等於新台幣4.5億元),其他人的懸賞金則為1000萬美元。

馬杜洛自2013年掌權至今,雖然在歐美多數國家視在野黨領袖瓜伊多為委內瑞拉領袖,不過馬杜洛背後有軍方、俄羅斯、中國支持,目前仍掌握大權。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指出,美國國務院今日對司法部起訴的涉嫌國際販毒的委內瑞拉公民發布懸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對馬杜洛懸賞金額為1500萬美元,其他人的懸賞金分別為1000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先前指控馬杜洛和其他14名委內瑞拉現任官員犯下毒品恐怖主義、腐敗和販毒罪行。

巴爾表示,美國會尋求各種行動方案,將26日被控販毒的馬杜洛和其他軍政界高層人物抓捕歸案。他強調,「美方確實希望能把這些被告抓捕歸案,將尋求各種方案。」其中某些人經常出國,這就為我們提供機會。

委內瑞拉目前受到馬杜洛和瓜伊多政權分立影響,以及油價崩盤導致經濟崩盤、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情形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