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新加坡政府26日頒布法規,自(27)日起所有民眾今都要保持1公尺的距離,故意違反規定者將會被處新加坡幣1萬元(約新台幣20萬元)罰款,以及監禁最長6個月。

新加坡衛生部根據《傳染病法》宣布,所有民眾在公共場合都必須與他人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包含坐在座位上或排隊時都要遵守規定,故意違反此規定者,可處新加坡幣1萬元罰款及監禁最長6個月。這項規定將持續至4月30日。

另外,包括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持有工作准證者,入境新加坡的所有旅客,都得自主隔離14天。而從3月25日起,來自英國和美國的入境者則強制集中隔離14天;另項新加坡2020年傳染病條例中也新增,只要有急性呼吸道症狀的患者,或有醫生的醫療證明,自返家後就必須開始居家隔離,並動用警力及監控攝影機協助追蹤疑似病例。

新加坡昨(26)日新增5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數為683例,其中2例死亡。當局祭出嚴厲政策防疫,限制人與人之間必須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日前也宣布禁止10人以上集會,並關閉酒吧、電影院等公共場所,限制工作和學校以外的聚會人數不能超過10人,也必須暫停舉辦大型活動。

面對疫情威脅,新加坡政府上下一心,副總理王瑞傑也宣布,政府高層,包括總統、總理、內閣閣員、政務人員將減薪3個月支援抗疫,另外將再撥出480億新幣(約台幣1兆)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