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BBC報導,英國情侶抨擊在台居家檢疫的旅館環境太差,如同被關在監獄後,在國內引起強烈輿論反彈。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7日)也酸,在英國他們搞不好就被「佛系掉了」。

就BBC報導指出,來自英國的道森(Natalie Dawson)和澳籍伴侶皮斯利(Rohan Pixley)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被迫取消澳洲行程,要在台灣居家疫檢14天,並由政府安排到檢疫旅館隔離;這對情侶卻抱怨檢疫旅館條件太差,有如住進監獄。但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強調,「我們絕對沒有虧待他們。」

葉毓蘭上午受訪也稱,這一對英國情侶真是丟臉丟到國際,她自己在英國研究、旅行過,知道在英國的生活費有多高,英國情侶在台灣這邊裝窮說住不起防疫旅館,所以疾管署才幫忙安排他們住進一天只要5英鎊的旅館,管吃管住甚至提供特殊飲食,他們不知道心懷感恩還在那邊亂放話,他們活該。

葉毓蘭更稱,相信這對情侶在英國國內也會受到唾棄 ,台灣政府照顧英國人,可能比英國政府照顧的好太多了,因為在英國,他們搞不好就被佛系掉了(指英國防疫一度不展開積極作為)。

至於有網友提出,以後外國人來台,要比照泰國限制出示財力證明,以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的建議。葉毓蘭稱,政府在這段期間,已經開始禁止外國人來台,因此暫時沒有這樣的需求,不過確實有很多國人提出一些呼籲,包括我們國人在疫情中要出國,甚至要考慮健保是不是要停保,不要造成國內負擔等, 那對外國人更應該如此,若外國人來台享受我們的資源,還這樣中傷台灣,都該考慮將來要禁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