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建議室內超過百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停辦,但有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6日)出席一場宴請高市農漁會幹部的餐會,引發爭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受訪表示,民間只能指導,首長應儘量避免,首長的風險也是需要照顧的,北市府現在幾乎沒有這種活動。

黃珊珊上午針對北市疫情狀況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怎麼看韓國瑜在防疫階段出席百人群聚餐會一事,黃珊珊表示,其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起才建議停辦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公眾聚會活動的指引,台北市政府會遵循此規範,必須要開的會議,人數都限制在100人以下,並要求實名制管理。

黃珊珊指出,不是不能辦活動,而是辦活動要符合規定,所以像都市計畫委員會等,接下來都會採視訊會議、網路直播的方式,大家不用到會場。

黃珊珊說,群聚的聚餐聚會還是要看地方,民間的話只能指導,首長就要儘量避免,首長的風險也是需要照顧的,疫情越來越嚴峻,規定越來越嚴格,市府配合中央的指示跟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