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川普總統於美東時間3月26日正式簽署生效「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簡稱「台北法案」,TAIPEI Act),正式成為美國國內法,總統府對此表示誠摯感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這項法案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 R-CO)及聯邦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 R-UT)分別在參、眾兩院領銜提出,並分別在3月4日、11日相繼於眾議院、參議院通過,現在由川普總統簽署生效,正式成為美國國內法。

黃重諺說,對於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在台灣國際參與、全球外交與夥伴關係拓展上的全力支持,總統府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歡迎與誠摯感謝。

黃重諺強調,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合作夥伴,台灣將繼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強化合作,並在共享自由民主與繁榮的價值基礎上,強化夥伴關係,讓台灣這股世界良善的力量,可以有更多貢獻國際社會的空間。